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麦朝副厅长到长春地区检查寒潮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省安委办研究应对寒潮降温天气有关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做好寒潮预防工作,1月8日,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麦朝带领安全处、园艺特产处及园艺特产站等相关人员,针对寒潮降温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和可能造成的灾害,到长春地区进行检查。检查组采取“领导+干部+专家”的模式,深入到棚室生产基地详细了解本轮寒潮降温天气对棚室蔬菜、水果生产的影响,同时对如何预防棚室蔬菜、水果、花卉等冻害给予技术指导。

  寒潮降温以来,省农业农村厅下发了《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应对天气影响加强棚室生产管理的紧急通知》(吉农明电〔2020〕42号),制定了《低温降雪天气设施园艺生产预防技术方案》,组织安排基层农业技术人员深入棚室生产一线,现场指导棚室生产主体和广大农民做好增温保温、田间水肥管理、作物冻害预防等工作。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针对近期冷空气对我省的影响,高度重视此次寒潮降温天气对设施农业影响,围绕防寒预警、制定保暖措施和加强技术指导等方面做出了详细的布置和安排,确保了棚室生产平稳运行。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