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开展新进人员岗前培训

  为提高我厅新进人员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3月23日至25日,厅人事处对2018年以来直属事业单位新招聘工作人员、厅机关及参公单位新招录公务员、新转业干部及退伍士兵、目前在厅机关挂职锻炼干部,共计107人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岗前培训。

  培训方式上,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同时方便学员就近就地开展学习,本次培训采取视频直播的方式,组织机关1个主会场和事业单位5个分会场异地同时开展培训。

  培训内容上,为确保培训质量,邀请了厅机关及省农业宣传中心等八位处级领导干部开展专题授课,内容涵盖了省情农情介绍、人事管理、公文写作、保密教育等应知应会基础知识。同时,丰富培训形式,通过观看光盘视频,开展了理想信念教育和保密教育,帮助大家尽快转变角色,提高工作履职能力,适应新的工作岗位要求。

  理论培训结束后,省蔬菜花卉科学研究院结合工作实际,增加了专业技术实践培训。实践培训设在栽培植保中心育苗温室内,省蔬菜院栽培植保中心郑士金主任现场给大家介绍了番茄从播种到苗期最后定植成熟的整个过程。讲解后新进人员跟随番茄课题组,给一万两千株、192个品种番茄进行了移苗定植,院领导班子到现场指导实践学习。从此次实践学习中新进人员了解了科研育种工作的苦、乐、艰辛,也对如何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科研工作中有了进一步思考,真正做到了学思践悟,理论联系实际。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