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吉林省农业机械化智慧云平台启动


  4月18日,黑土地保护性耕作远程电子监测系统暨吉林省农业机械化智慧云平台启动仪式在省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举行。该平台的启动标志着我省农业智能化与信息化水平迈上新台阶。副省长李悦、省政府副秘书长李继东、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张凤春、中国农业机化研究院院长刘小虎、省农机中心主任卢景斌等共同按下启动键。

  随着黑土地保护力度的加大,数字农业技术应用更加凸显。为认真落实国家黑土地保护工程和东北黑土地保护性耕作行动计划,省农业农村厅积极整合农机化信息化资源,与中国农机院合作开发建设了黑土地保护性耕作远程电子监测系统暨吉林省农业机械化智慧云平台。该平台基于物联网、云计算、北斗定位、大数据分析等先进技术,主要包括保护性耕作、深松整地、试验鉴定、购置补贴、安全监理、社会化服务、其他作业和数据分析8个板块,可为农业机械化生产、经营和管理提供全程高质高效服务。特别是黑土地保护性耕作远程电子监测系统,应用北斗卫星监测先进技术,采用图像识别比对等手段科学判定作业效果,实现智能化监测监管,有效防范和化解作业质量监测难、面积核查难、补助资金发放风险大等隐患和问题,为有效推广保护性耕作提供现代信息技术支撑。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和有关专家观看了保护性耕作远程电子监测设备现场模拟操作演示。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