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张凤春厅长检查指导花博会吉林展区各项筹备工作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将于2021年5月21日在上海崇明区隆重开幕。我省展区建设得怎么样?还有哪些急需解决的问题?5月8日上午,张凤春厅长在吉林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赵金敏的陪同下前往花博会现场,检查吉林展园布展工作,对我省参展工作提出要求。

  走进吉林展园,以白桦树、人参娃、君子兰和长白山野生花卉苗木等为代表的各种特色植物点缀其中,一枝大大的鹿角造型的绿植横贯展区上空,工人们正在为绿植洒水降暑。据省特产站站长张万伍介绍,吉林室外展园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以“不咸春晓”为主题,汇集了吉林省自然风光、文化底蕴、工业成就等标志性元素,同时以微型小火车为载体,带游人忆吉林历史、赏吉林风光、悟吉林经验、观吉林发展。自2020年11月初入场施工,目前工程已基本完工,展区内各项收尾工作紧张而有序地进行。

  吉林室内展馆占地面积300平方米,以“大美长白 、神韵吉林”为主题,依据长白山“一山有四季、 十里不同天”的特色景观,以山水为主体框架,以白桦林和展台为载体,将长白山野生花卉、君子兰、压花、干花及时令花卉交叉掩映于丛林美景之中,营造出山间溪流顺势流淌、雾气缭绕、百花齐放的自然美景,尽显出吉林的地域灵气。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高度重视我省参展花博会工作,张凤春厅长亲自部署、明确要求,刘丰艳副厅长亲自到现场指导展区建设工作。看了展园和展馆后,张凤春对我省展区的布展工作表示满意,同时对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支持我省展区建设表示感谢。他强调,要严格遵守上海市政府、花博会组委会的各项要求,按照招投标方案如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要认真做好开园后园区的运行工作,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做好园区内绿植的适时更换,为参观游客提供良好的服务体验。

  据了解,吉林园建设工作速度快,效果好,园区特色解明,最新一期的上海东方卫视《极限挑战》节目组到吉林园取景拍摄,岳云鹏,张萌等明星在吉林园体验小火车上的爱情故事。开园前夕,中央电视台还将现场直播吉林园盛况。   (摄影:丁晓云)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