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足不出沪 触手可吉——我厅在上海举办2021吉林省优质特色农产品产需对接、宣传推介活动


  吉林,中国的粮食基地;上海,中国的经济中心。二者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5月8日,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精心组织省内20家优秀企业携80余种品牌农产品前往上海,与吉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共同举办“足不出沪 触手可吉——2021吉林省优质特色农产品(上海)产需对接、宣传推介活动”,推介企业及产品,现场与71家在沪企业洽谈并签约,旨在进一步加强吉林与上海农业领域深度合作,推动我省优质特色农产品“走出去”,创新我省优质农产品产需对接和营销渠道,不断提升我省优质特色农产品在“长三角”地区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为上海广大市民的餐桌增添别样的“吉林味道”。

  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凤春高度重视推介活动,亲自带队赴沪开展对接、宣传推介。在活动现场,张凤春向在场的省内外企业家介绍了吉林省优良的自然环境和优惠的扶持政策。他说,吉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视察吉林作出“要坚持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抓手,加快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推进农村三产融合,让种粮农民更多分享农业增值收益”的重要指示,把加快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摆上更加突出位置,出台了《关于加快农产品加工业和食品产业发展的意见》,举全省之力推动建设玉米水稻、杂粮杂豆、生猪、肉牛肉羊、禽蛋、乳品、人参、梅花鹿、果蔬、林特等10大产业集群,加快推进总投资47亿元的国家级人参、黑木耳、水稻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项目建设,力争用5—10年时间,把农业及农产品加工产业和食品产业打造成万亿级产业。
  张凤春表示,吉林依托优质丰富农业资源和良好的生态资源禀赋,全力打造“吉字号”农产品品牌,着力打造吉林白金-大米、黄金-玉米、彩金-杂粮杂豆、铂金-人参、黑金-黑木耳等“五张名片”,协同推进农业品牌建设,全省已创建区域公用品牌98个、企业品牌185个、产品品牌257个,此次精选的企业和产品涵盖了吉林大米、吉林玉米、吉林杂粮杂豆、长白山人参、吉林长白山食用菌、吉林优质畜产品、吉林梅花鹿等7大类。张凤春热忱欢迎上海企业家积极与吉林企业对接洽谈,结成供需对子,推动两地农业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推介会上,德乐农业合作联合社、德伟米业、金牛牧业、博大东方、禾韵现代农业、东鳌鹿业、康元生物、紫晶格格酒庄等8家吉林省优秀农产品生产企业逐一登台,从企业发展情况、产品优势特色、市场份额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做以重点推介。永和食品公司、上海国际食品产业园、上海景淳投资基金、亚欧非贸易投资联合促进会等多家在沪企业介绍自身平台优势,并提出今后重点合作方向,为吉林农产品进驻上海市场提供更多可能。

  活动现场,香飘四溢,欢声笑语。我省企业将鲜牛肉做成牛肉干,现场煮制鲜食玉米,品尝葡萄酒、蓝莓干等特色农产品,让前来洽谈的上海企业家亲身体验“舌尖上的吉林味道”。在随后举行的吉林美食品鉴会上,我省将自带食材制作成木耳蘸辣根、藜麦蔬菜色拉、松仁玉米、人参鸡汤、大米饭、煎饼、杂粮面条、鹿肉干等佳肴供大家品鉴,一场“吉字号”盛宴征服了在场的上海企业家。

  正如吉林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唐大鹏所说,上海市与吉林省互补性很强,具有广阔的合作发展空间。通过举办2021吉林省优质特色农产品产需对接、宣传推介活动,进一步推进落实上海市与吉林省的区域合作,增进彼此友谊、深化合作交流、谋求共同发展,充分借助上海这个重要的“国际化窗口”,大力宣传推介吉林省农特产品,进一步扩大“吉字号”农产品的品牌影响力,共同谱写吉沪两地交流合作、互利共赢的崭新篇章。

  上海市农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叶军平,吉林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副厅长刘丰艳,吉林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副主任赵金敏等参加推介活动,并共同见证8项合作协议的签署。   (摄影:丁晓云)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