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我省全面推进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


  为全面推进我省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6月4日,省农业农村厅在长春举办2021年全省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培训班,旨在解决好冷藏保鲜设施建设工作中申报、建设、验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引导推进我省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项目顺利开展。

  培训班邀请业内专家讲解冷藏库概述和新建冷藏库注意事项以及果蔬的贮藏与管理,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信息处负责同志解读了2021年吉林省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项目政策,省农担公司、邮储银行、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解读了相关金融服务政策,并进行现场答疑。

  此次项目建设,我省依托县级以上示范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和已登记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实施,以鲜活农产品主产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和脱贫地区为重点,选择产业重点县(市、区),围绕水果、蔬菜、薯类、中药材四大类鲜活农特产品,以建设通风贮藏库、机械冷库、气调贮藏库和预冷及配套设施设备为重点。到2021年底,全省完成建设项目任务600个。

 

  项目建设“先建后补、以奖代补”,采取“双限”标准进行补贴,即按照不超过建设设施总造价的30%进行补贴,8个脱贫县不高于40%。单个主体补贴规模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另外,2021年,我省将给予试点县安排补贴资金2000万元重点补贴。

  全省各市(州)、县(市、区)农业农村局项目工作人员、拟申报项目的建设主体工作人员以及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