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举办“全国放鱼日”吉林省增殖放流活动


  2021年吉林省暨长春市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于6月6日“全国放鱼日”当天在长春市新立城水库隆重举行。此次活动以“养护水生生物资源  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由吉林省农业农村厅、长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吉林省渔政渔港监督管理站和长春市农业农村局承办。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永林与省、市有关方面代表和渔业系统工作人员共计100多人参加了此次增殖放流活动。

  六月是水生生物生长繁殖的关键时节,也是养护水生生物资源的黄金时期。目前,省内松花江、鸭绿江、图们江、嫩江、辽河等自然水域已全面实施禁渔期制度,全省各主要江河湖库全部处于休养生息时期。利用这个时期,大力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在严格保护的同时可以加快水生生物资源修复。近年来,在农业农村部的统一部署下,每年6月6日,全国各地都组织开展“放鱼日”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同步增殖放流水生生物资源,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次活动是今年“全国放鱼日”活动吉林省主会场,活动当天向新立城水库放流大规格鲢鱼鱼种6万尾,同时,松花江沿江县市也同步进行放流活动。全省各地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大力推进渔业绿色发展,加强渔业渔政管理,养护渔业资源、保护水域生态环境,为建设美丽吉林贡献渔业力量。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