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我厅召开农业系统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1月21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农业系统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张凤春厅长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总体上看,2021年全厅各部门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五化”工作方式为统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全省农业系统安全生产呈现出平稳态势。

  张凤春强调,今年一季度,春节、全国全省“两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都相继而至,重要节日多、大型会议和大型活动多,企业停工复产较多,是年度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易发期,各领域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形势不容乐观。因此,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各部门和单位要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深刻吸取历年岁末年初各类安全事故教训,清醒地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以更加清醒的头脑,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清楚的底数,坚决遏制农业系统重特大事故发生。

  张凤春要求,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加强一季度农业系统安全防范工作,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做好农药安全生产工作,二要做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三要做好设施农业安全生产工作,四要做好“四防”安全工作,五要做好节日安全工作。

  会上,夏季副厅长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安委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农业系统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2021年全省农业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厅领导,总经济师、总农艺师,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