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部门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着力推进禁渔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完善禁渔制度,加强渔政管理,推进渔政执法规范化发展,3月16—17日,省农业农村厅在长春市组织召开了集中研究禁渔管理等工作会议。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文国到会并做重要讲话。

  刘文国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省各级渔政机构在保护水生生物资源、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和渔业水上安全生产等方面做出的成绩。他指出,目前全国上下正在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建设农业强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渔业生产保驾护航是摆在各级渔业部门的首要任务。2023年,全省渔政执法人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落实好吉林省农村工作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提升依法行政能力。一是要加强依法行政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执法水平。二是要继续组织实施“中国渔政亮剑”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加大渔政执法力度,确保渔业健康发展。三是要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水产品质量安全。四是要组织实施渔业资源生态修复,增殖涵养渔业资源。五是要全力加强渔业安全生产监督,保证生产安全。

  会议通过集中讲解、答疑,分组讨论等形式对2023年禁渔通告内容、鸭绿江野生鱼类保护、渔政执法实务、渔业安全生产管理、渔政执法案卷制作、水域滩涂养殖证及林蛙专项特许捕捞证发放办理等事项进行了广泛交流。来自省直单位及各市州、县市渔政机构相关领导及执法人员共计123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