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农安县畜牧局组织全县粪污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互检工作

  10月中旬,农安县畜牧局组织相关科室负责人、局直单位一把手、22个乡镇畜牧站长,对各乡镇粪污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互检。

  据悉,2017年农安县被农业部确定为全国首批、全省第一家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试点县以来,农安县委、县政府高点站位,统筹谋划,凝聚全县共识,目标是与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将农安试点工作做成全省样板。截至目前,全县坚持政府支持、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方针,按照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利用的机制,已累计投入近亿元,重点推动了机肥厂建设、龙头企业基地建设、微工厂建设、基本收集设施建设等四种模式。

  此次互检的目的是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推广好的模式,借鉴好的做法,总结先进,挖掘潜力,以提高大家感性认识、转变思想认识,迅速进入为期一个月的攻坚状态,再掀项目建设高潮。检查发现,有机肥企业建设方面,农安县农安镇新阳光、靠山丰硕、华家学海生物三家企业已实现投产,龙王鹏鹞项目正在建设中;龙头企业基地建设方面,牧原集团3个养殖基地、康大集团5个养殖基地粪污转化设施建设已完成,华正集团鲍家养殖基地正在建设中;全县生猪养殖场(户)重点围绕黑膜沼气技术,肉鸡、蛋鸡和牛羊养殖场(户)重点围绕条式翻抛设备、卧式立式发酵罐设备,打造微工厂近50户;中小养殖户以储粪场、储液罐等基本收集设施建设为重点,现已完成改造近200户。

  现场互检后召开总结会,农安县畜牧局主要领导做了点评总结和下步工作部署安排。要求全局上下要以此次互检学习为契机,一定要认识再提高,思维再创新,工作再突破,做好年底迎接农业农村部和省市督导检查的准备,力争全县规模养殖企业设施配套率和粪污利用率分别达到83%以上和75%以上。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