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孙居峰的“富民经”

  嫩绿的小辣椒、水灵的旱黄瓜、粉红的西红柿……在珲春市亿客隆超市板石镇扶贫农副产品专柜上,各类绿色蔬菜琳琅满目,每天都会吸引大量市民和游客前来购买。

  提起这个扶贫专柜,不得不提到共青团珲春市委副书记孙居峰。今年2月,孙居峰被选派到板石镇挂职副镇长,分管农业工作。“要做好农村工作,就要走进村民的生活和心里,真正了解他们的所急所需,这样才能有的放矢。”孙居峰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他从整治村容村貌着手,组织各村开展环境整治工作,改善各村形象和“颜值”,也打开了村民心中向往新生活的窗子。

  从团干部到副镇长,孙居峰在农村环境整治过程中迅速适应了这一角色转变,并很快发现了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脱贫攻坚,要以发展产业项目为先。他鼓励各村发展有机蔬菜大棚种植产业,并邀请农业种植专家、种植能手,到村里进行指导,帮助村民提高种植技术。为拓宽有机蔬菜销售渠道,孙居峰发动身边的亲戚朋友,通过微信朋友圈等宣传方式,帮助村民进行销售。他还积极协调珲春市相关单位,顺利拿下了几个食堂的蔬菜供应许可,构建起稳定的销售渠道,村民们腰包鼓了,脸上的笑容多了。

  “绿色农产品在同等价格下,会有很大的市场前景和竞争力,发展绿色蔬菜种植将成为帮助贫困户脱贫的有效途径。”正是在这一想法的驱使下,孙居峰与珲春市亿客隆超市取得了联系,并获得大力支持,板石镇扶贫农副产品专柜很快在该超市开业,两块分别写着“情系贫困群众,助力脱贫攻坚”和“所有收益均分到贫困户手中”等内容的宣传展板得到了珲春市民对板石镇扶贫事业的大力支持,有机蔬菜一经上市就实现了产销两旺,让村民们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目前,孙居峰还在努力和其他超市进行沟通,希望能设立更多的扶贫专柜,将板石镇更多的绿色农产品送上市民餐桌,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