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中新食品区两大核心优势凸显

  近年来,中新吉林食品区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加强与新加坡的合作,无规定动物疫病区和食品安全保障体系两大园区核心特色优势凸显,为园区快速发展提供了可靠保障。

  建设无疫区和食品安全保障体系,是中新吉林食品区有别于一般开发区的两大核心特色,是我国与新加坡新合作的“两大基石”。目前,永吉无疫区已经平稳运行4年,农业部每年委派的专家组验收反馈都给予较高评价。

  按照吉林市与新加坡农粮兽医局明确的“三个同步”推进体系建设的共识,园区的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建设保障体系规程文件已编制完成,综合监管平台建设已启动。国家质检总局食品检测区域中心实验室已经基本完成内部装饰,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支持的6300万元实验室检测设备已到位,未来将成为东北食品出口区域检测中心。新加坡农粮局进口基地备案和中新食品区产品出口新加坡“绿色通道”建设积极推进。依托这两大核心特色,吸引了国内外多家知名食品企业入区兴业。

  截至目前,中新吉林食品区已引入项目20余个,总投资近160亿元,产业集聚和项目示范带动作用即将显现。如今,一批重点跟踪洽谈项目正积极推进,一个面向国际市场的食品产业城正在快速崛起。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