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有标志 有小景 有鲜花 有个性——走进大安镇下四平村聪慧沟自然屯

  国庆节前夕,记者和通化县的相关人员去该县大安镇采访红色故事,返途时被路边“聪慧沟自然屯”6个大字所吸引,于是下车仔细观之。原来这是以河卵石为基底、用黄泥插墙设计的屯标,显得既古朴又大气。放眼望去,整个村落干净别致,路边除了有很多精心设计的小造型,到处是盛开的鲜花。我们临时决定,走进聪慧沟自然屯,近距离感受这个精心装扮的小村庄。

  同行的大安镇红色讲解员高宇向我们介绍说,按照通化县建设美丽乡村的要求,该镇每年至少打造一个景点,今年镇党委经过研究,把目光聚焦在域内偏远的聪慧沟自然屯,以“回归乡土、回归自然”为主题,建设美丽乡村,让农民生活得更加美好。聪慧沟自然屯只有10户人家,大安镇10名党委成员每人包保一户。

  如何让有限的资金发挥更大的作用?镇党委成员个个热情饱满、干劲儿十足,都想把自己包保的农家打造成最具特色的农家小院。为了节省资金,他们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突出设计理念,因户施策,使这些资源在设计中重新焕发生机和活力。在修建边沟围墙上,他们区别以往的一体化,采用木板栅栏、鹅卵石等材料精心设计,既降低成本,又突出亮点。他们将农户废弃不用的坛坛罐罐镶嵌在墙中,栽上鲜花,别有一番风情;他们将原本单调的墙体刷上明媚活泼的蓝色,在上面悬挂富有童真色彩的轮胎,为整个屯子增加了俏皮的灵性……

  经过几个月的建设,昔日的聪慧沟自然屯旧貌换新颜。到屯口,有标志、有记忆、有故事;进屯里,有小景、有亮点、有乡愁;入家园,有个性、有传承、有温暖。正如张艳萍老师在《秋日题大安》诗中所写的那样:美丽秋日大安行,风吹良田五谷香;聪慧沟中天外景,自然屯里满庭芳;文明小镇扬帆起,诗意花墙思韵长;少壮凌云同戮力,梦圆华夏志轩昂。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