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延边州印发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提升行动考评细则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建立科学有效的评价体系,延边州制定并印发《延边州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提升行动考评细则》,落实奖惩问责机制,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确保全州农村人居环境的全面提升。

  考评内容重点包括组织推动、垃圾治理、厕所改造、污水治理、村貌提升、水环境治理、医疗卫生改善、“四好农村路”建设、乡村旅游发展、村庄规划编制十个方面。并针对示范乡(镇)和示范村制定了验收标准。其中涉及域内乡村公路建设有序推进,自然屯通硬化率达到100%;乡(镇)卫生院或村内建立统一、规范的村民健康档案,全村新农合参保率达到95%以上等方面内容。

  考评成果将纳入党政考核,并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布。此外,延边州每年还将设立3000万元的财政专项奖补资金,用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及长效机制建设,对综合考评排名靠前的县(市)、乡(镇)及示范村分别给予50万元至500万元不等的资金奖励。对于干预考评、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等行为将严肃问责,根据有关规定和情节轻重,作出相应处理。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