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志愿者真情帮扶 助力困难户秋收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秋收也正式拉开了帷幕。10月15日,延吉市北山街道雷锋班组织志愿者20余人,来到依兰镇台岩村助力秋收,帮困难户抢收玉米。

  台岩村是依兰镇唯一的贫困村,自然条件恶劣,秋收时节,村内劳动力严重不足。为帮助台岩村困难村民,北山街道雷锋班积极动员,组织人手,来到田间地头,在经验丰富的志愿者指挥下,两人一组,开始了掰苞米“作战”。尽管锋利的玉米叶子给秋收工作增加了很多困难,但是大家依然斗志高昂,或掰或搬,没过多久,收获的苞米就堆成了一座座小山。看着志愿者们辛勤劳动的成果,台岩村困难村民感激地说:“这几天正在愁苞米该怎么收呢,你们这次来,把我最头疼的问题解决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北山街道雷锋班相关负责人介绍,雷锋班一直十分关注困难村民的生产生活,助力秋收是雷锋班四季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内容,志愿者们通过持之以恒的真情服务,与困难村民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今后,雷锋班将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继续前行,将正能量的阳光洒遍延吉的每个角落。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