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延边州秋季机械化作业现场会召开

  金秋时节,嘎呀河畔五谷飘香。10月16日,全州秋季机械化作业现场会在汪清县大兴沟镇永安村举行。全州农机部门、汪清鸿跃农作物种植专业农场、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代表参加了现场会。

  现场会上,玉米子粒收获机,秸秆捡拾、打捆机,深翻地、深松作业机,重型铧犁、免耕播种机等共4大类40多台(套)机具在玉米地里轮番进行作业演示。同时,农机技术人员就机具性能及操作流程、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耐心解答了农民朋友提出的各类问题。

  州农委农机局通过此次现场会,扎实做好秋收农机化作业服务,积极组织引导专业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农机大户和广大农民开展秋季农机化作业,确保完成今年入冬前的各项工作,保证明年粮食生产的安全稳定。

  据了解,今年延边州玉米种植面积为172.5万亩,水稻插秧面积为69万亩,马铃薯种植面积为12万亩。据预测,今年全州在部分县市受灾的情况下仍能保证粮食总产量稳定在140万吨左右。另外,全州秋收作业将投入玉米联合收获机械4000多台,机收率将超过72%;水稻联合收割机1500多台,机收率将达到90%,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86.5%以上。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