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鼓励返乡创业 提高带动能力

  日前,由四平市委、市政府主办,市人社局、就业局承办,市返乡创业联盟、中国创业智库讲习所和梨树、伊通、双辽及两区人社局、就业局协办的返乡创业成果展示会顺利举办。来自双辽市、梨树县等城乡的多家企业及种养大户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展示会。活动通过优秀创业成果展示、创业项目推介、政策宣传、服务讲解等方式,分享成功创业经验、推动创新思想交流、促进创业政策精准落实。

  此次返乡创业成果展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及我市转型发展战略,重点展示了秸秆草编工艺品、绿色果蔬、菌类、农产品深加工、新型农业机械化等现代农牧业和民族手工艺品、劳务输出等文化服务业创业项目。吉林省百亿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双辽东盈中小企业服务公司等一批优秀创业企业从创业理念、市场开发、人力资源、劳务合作、财务管理等方面分享了成功创业经验。就业部门工作人员通过形式多样的展示平台现场为参加活动的各类人员宣传讲解创业成果,认真细致地解答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活动期间,共展示优秀创业成果41个,发放政策宣传折页千余份,为近400人次提供现场服务。榛子、秸秆餐具、杂粮、玉木耳等农副产品被争相购买,黑猪肉、手工艺品、有机肥料收到了大批订单,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返乡创业基地,市区围绕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燕归来”“凤还巢”农民工返乡创业方兴未艾。家乡的热土、家乡的温度,让返乡创业的农民工激情澎湃。因地制宜建设一批综合性创业园,引入第三方专业管理机构,提高创业园孵化效果。加大创业示范店创建力度,适时举办创业技能大赛,营造浓厚创业氛围,全面提高创业带动就业能力。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