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东辽县白泉镇田野里“百花齐放”

  国庆节过后,东辽县白泉镇的田野里片片金黄。

  在白泉镇德忠村5组顾令斌家,屋里找不到人。邻居说:“肯定在大棚呢,今年的丰收果都卖完了!”

  果不其然,顾令斌两口子都在葡萄大棚里忙活着。

  100米长的大棚里,长满了葡萄藤,果实早已销售一空。“提子都摘没了,都是刚摘下来就被收走,一点不愁卖!”顾令斌忙着整理藤蔓,脸上掩盖不住丰收的喜悦。

  “俺家这提子,最大的一串有7斤,有个客户说,这提子买回去先看几天,太稀罕了!”媳妇唐立军分享起自家提子的光荣历史。

  这栋占地1亩半的大棚,顾令斌经营了5个年头,今年,提子产量能达到2万多斤,收入5万多元。

  近年来,白泉镇的棚室经济发展很快,据了解,仅德忠村蔬菜大棚就有117栋、东柳村蔬菜大棚20栋、仁爱村新建标准简易大棚1栋,标准温室大棚1栋、白泉村新建标准温室大棚3栋。棚室经济,设施农业已成为推进全镇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不仅如此,中药材种植也是白泉镇产业结构调整中的重要一环。通过中药材种植相关培训和考察,目前,光明村中药材种苗已经种植完成120亩,仁爱村培育种苗50亩。主要有黄精、白鲜皮、关苍术、威灵仙、北苍术等。同时以点带面,在聚龙潭水库上游地区打造中药材种苗基地,实行坡地、林地林药间作,以其绿色环保的发展模式改善水源地生态环境。

  水稻、杂粮、蔬菜、香瓜等种植也渐渐成了“气候”,今年,仅东柳、西柳两个村就种植水稻1200余亩,其它村种植大豆超过2600亩。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