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梅河口市农业局组织开展兽药经营环节追溯管理培训

  为贯彻落实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关于加快推进全省兽药经营追溯管理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强化全市兽药质量监管,实现全市兽药生产、经营和使用全过程追溯管理,10月18日,梅河口市农业局兽医药政科联合江苏东大集团对全市44家兽药经营企业负责人就兽药产品追溯系统使用开展培训。会议由江苏省东大集团兽药追溯平台技术人员李眯眯对二维码扫描用的手持PDA及有线扫描枪的使用进行了远程操作和演示,同时对国家兽药产品追溯系统数据采集、进销存操作等进行了专题讲解,并针对兽药经营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解合。

  培训结束后梅河口市农业局副局长杨春庆就做好全市兽药监管工作及兽药二维码追溯系统使用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兽医药政科将兽药经营环节追溯管理作为当前兽药监管工作的重要内容,狠抓落实,抓出成效,实现辖区内兽药经营企业用户注册、下载安装、运行国家兽药经营进销存追溯系统达到100%。二是要求兽医药政科对照《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关于印发兽药经营质量管理六个行业规章的通知》(吉牧医发〔2016〕54号),结合《吉林省兽药GSP检查验收评定标准》,严格把关,对经营企业申请兽药GSP复验及变更的,严格审核该企业兽药经营追溯系统安装情况。对于未安装系统,没有配备扫码设备的,不予受理其申报材料;新开办的企业,须先在国家兽药进销存系统中进行用户注册、系统安装后,再按程序办理《兽药经营许可证》。三是要求全市44家兽药经营企业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适应兽药监管工作新要求,做好兽药追溯系统安装使用及数据的上传。

  通过此次培训,44家企业负责人边学习、边讨论,取得了良好效果,为推进全市兽药追溯系统规范有序运行工作奠定了基础。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