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梅河口市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区建设取得实效

  2018年,梅河口市积极争取农业部“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水稻)”项目,市政府分管领导亲自担任项目领导小组组长,并把项目实施工作列入到有关部门、政府绩效考核,在山城镇、牛心顶镇选定2个水稻全程机械化示范区作业示范面积6000亩,全力推进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提高全程机械化水平。

  项目实施过程中,该市农机总站强化农机农艺有效融合,专门聘请通化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和梅河口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的水稻专家会同农机技术人员,对示范区耕整地、育秧、插秧、植保、收获等环节全过程跟踪技术指导,配齐水稻生产全过程机械化设备,通过培训、演示、宣传、分析总结等方式扩大推广先进农业技术,引导更多农户加快农业生产方式转变,促进农民增收。

  据了解,2个示范区水稻种植“耕、种、收”机械化水平全部实现了100%,机械植保能力全面满足了水稻田间生产生育期需求,水稻产量同比增长了近20%,机械化示范项目取得了圆满成功,作业补助资金也已按期拨付到了承担项目建设的合作社。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