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古稀老人主动请缨“扮靓”美丽乡村

  76岁的汪清县东光镇清河村村民刘凤桐,主动请缨运用绘画所长义务手绘墙面10余幅,为建设美丽乡村“增色添彩”。

  刘凤桐以务农为生,从小就热爱绘画。今年10月初,看到村里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刘凤桐主动找到驻村第一书记李东,希望运用自己的绘画所长,为村庄“梳妆打扮”。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李东起初没有答应,但老人投身建设美丽乡村的热情十分高,在其再三要求下,李东最终同意并购买了绘画所需的颜料和工具,安排老人在低矮的墙面作画。

  刘凤桐已过古稀年岁,但他起早贪黑潜心酝酿构思、精心勾勒描绘, 仅用一个星期的时间,就将10余幅展示延边秀丽山水及风土人情的水彩画定格在该村活动中心周围的墙面上,扮靓了村容村貌。

  “如今党的政策好,不仅帮扶贫困户增收致富改善生活,还不断改善乡村环境,我们应尽己所能多做一些事。”刘凤桐说。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