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2018集安·鸭绿江河谷冰葡萄酒节开幕

  12月8日-10日,第三届通化山葡萄酒产区高峰论坛暨2018年集安·鸭绿江河谷冰葡萄酒节在集安举行。

  据了解,鸭绿江河谷种植的是著名的山葡萄品种“北冰红”,这个品种自2008年问世以来,得到了众多山葡萄种植户的青睐。“北冰红”果实含糖量高,酸度适中,由它酿造出的冰葡萄酒因其对产地、原料的要求十分苛刻,产量稀少,被称为葡萄酒中之极品。中国葡萄酒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段长青说:“从感官上、香味上来说,偏重于果酱、蜂蜜、山楂和薄荷的味道,酒体酸甜爽口和纯净。”

  作为“中国山葡萄之乡”、中国最大的山葡萄生产基地,集安有着悠久的山葡萄种植历史。集安冬季气候温和,风速弱小,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土质通透性强,是栽培“北冰红”“威代尔”等山葡萄的绝佳之地,集安山葡萄也因此在全国乃至全世界成名,鸭绿江河谷葡萄酒产区也入围了世界知名产区候补名单。段长青说:“这个产区以种植山葡萄为主,产品的风格完全和其它产区不一样,这个产区最主要的特点就是国际山葡萄起源的中心,这也弥补了一些欧亚种没法种植的问题。”

  近年来,集安鸭绿江河谷产区各酒庄共获得国内外奖项30项,集安鸭绿江河谷产区越来越受到业界的高度重视,影响力逐渐扩大。目前,集安鸭绿江河谷产区山葡萄种植面积已发展到2万多亩,其中适宜酿造冰酒的“北冰红”已发展到5000亩。集安市将葡萄酒产业作为特色优势产业大力培育,制定了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要促进葡萄酒产业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带动相关产业协同发展。截至日前,集安鸭绿江河谷已经建成雅罗酒庄、紫晶格格酒庄、鸭江谷酒庄等7个葡萄酒庄,通葡集安酒庄等一批酒庄正在筹划和建设之中。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