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调结构 优环境 促脱贫 双辽市新立乡多项举措助发展

  双辽市新立乡紧紧围绕种植业结构调整、改善人居环境、包保产业脱贫等措施,举全乡之力、集全乡之智,大力推进乡村振兴。

  新立乡今年加大种植业结构调整力度,做到“一减五增”。“一减”,即减少玉米种植面积;“五增”,即增加绿优水稻种植面积,增加玉米间作大豆、马铃薯、西芹种植面积,增加大地露天豆角、沙岗地花生、香瓜、菇茑种植面积,增加庭院种植乌米、紫苏、薄荷等经济作物种植面积,增加棚膜经济种植面积,有效地增加了农民的收入。

  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新立乡扩大植树造林面积,栽植杨树、柳树、果树等,既绿化美化了村屯环境,又发展了林果产业。同时,各村积极发动群众自觉打扫房前屋后卫生,大力做好保洁工作,创造了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新立乡公平村的包保部门吉林师范大学利用残疾人就业政策,安排10余户残疾人贫困户在村内务工做保洁员工作,工资由学校按照四平最低工资标准发放,帮助残疾人贫困户增加收入。同时,还主动帮助成立农机合作社,开展水稻收割机服务作业,增加村集体收入,扶持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长期享受分红,实现稳定增收。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