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扛起乡村发展的旗帜——记梨树县白山乡东白山村党总支书记刘成武

  2013年5月,刘成武走上了梨树县白山乡东白山村党总支书记岗位。五年来,他爱岗敬业、心系群众,解百姓之忧、排群众之难,带领全体党员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东白山村党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东白山村党总支先后两次被梨树县委评为“先进党组织”。

  抓班子带队伍

  加强党的建设

  刘成武常讲:“村党组织有没有战斗力,村干部在群众心里有没有威信,关键在于一班人能否搞好团结,在处理事情上,能否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他始终坚持以大局为重,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干,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尤其是当上村党总支书记后,更是把团结作为凝聚力量的前提,坚信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政绩,遇到事情充分征求每个支委成员以及群众代表的意见和看法,不搞“一言堂”,对于村内重大事项和群众关心的重大事情,做到办事公正、处事公平、要事公开,在他的倡导下,村里村务、财务、党务都能做到及时公开,既增加了工作透明度,也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同时,他高度重视发展党员工作,为确保发展新党员的质量,定期组织专人调查发展对象的基本情况,注重把符合条件的年轻致富能手发展成为党员,不断为党组织增添新鲜血液。

  抓民心树新风

  加强民生建设

  几年来,刘成武主持整修道路、推进自来水管网改造、电路改网等基础设施建设,硬化贯穿全村东西的路面2.5公里,铺砂石路2.3公里,建盖板桥一座,使两个偏远的自然屯分别通了水泥路,目前,全村已达到屯屯通、户户通,告别了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历史。随着村内养殖业和种植业的快速发展,电力供应不足已经成为制约村里正常生产生活的主要因素,为解决这一问题,刘成武协调农电部门对1、2、4、7社的电路及变压器进行了改造,为村民的生产经营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群众眼里刘成武从不摆架子,群众有困难他总想在前面、做在前面。六社村民王春艳家房子失火,衣服、粮食、家具被烧光,王春艳和儿子也被严重烧伤,得知消息后,刘成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组织救火,并开车将她们送到四平市烧伤医院,在得知没有医药费时,他回家拿了3万元钱为王春艳母子垫付了住院费。回到村里后刘成武时时想着王春艳家的情况,先后协调民政、城建和保险公司等部门,为王春艳争取到民政救助资金3000元,城建危房改造款18000元,在王春艳母子出院后他又组织群众帮助他们重建了房屋。

  抓经济促发展

  带领村民致富

  刘成武深知发展才是硬道理,为了找到一条适合本村发展的途径,他多次召开“两委”会、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进行研究,并带领村干部挨家挨户进行走访调研,摸清村里实际情况,全面分析本村的发展形势,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他大力扶持农民创新种植模式,发展大棚蔬菜等优势产业,把全村仅有的三千多亩适合种植大棚的土地集约到一块成立种植合作社,吸纳社员30多人,通过入股的形式修建大棚、温室142栋,使村民人均增收6000余元。梨树县盛产玉米,又比较适合生猪生长,牵头成立了养殖合作社,吸纳50多名社员发展养殖业,刘成武发挥以前在饲料企业担任过经理的优势,与饲料企业建立了“企业+农户”的经营模式,减少了养殖成本,降低了养殖风险,户年均收入3万元以上。

  “任职以来,我没有辜负群众的期望,心里感到很踏实。”刘成武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刘成武时刻牢记党的宗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