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2019·四平市第一书记代言产品展

  梨树县孟家岭镇苏家村 “梦之岭”牌木耳

  梨树县孟家岭镇苏家村“梦之岭”牌木耳该产品质地细腻光滑鲜嫩肉厚有嚼劲,自然晾晒,保留水分。农家种植,无化肥、无农药,纯绿色健康食品。木耳既可野生又可以人工培植,种子实体呈耳状、叶状或杯状、薄、边缘波浪状,宽3-10厘米,厚2毫米左右,以侧生的短柄或狭细的附着部固着于基质上。色泽黑褐,质地柔软呈胶质状,薄而有弹性,湿润时半透明,干燥时收缩变为脆硬的角质近似革质。味道鲜美,可素可荤,营养丰富。木耳味甘,性平,具有很多药用功效。能益气强身,有活血效能,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等;可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能够疏通肠胃,润滑肠道,同时对高血压患者也有一定帮助。

  双辽市永加乡忠信村 永加“笨面”

  双辽市永加乡忠信村小麦、荞麦种植面积逐年增加,每年小麦总产量可达15万斤、荞面10万斤。从种植到收获都十分规范:播种采用大垄播种;品种选用小冰麦;秋收时采用人工收割方式;肥料使用农家肥或生物有机肥;加工时坚持传统电磨;杜绝防腐剂、增白剂、面筋剂等添加成分。从种植、生产,到加工、销售,环环相扣,体系完备,致力打造纯天然绿色无公害的永加“笨面”。也正因如此,永加“笨面”才口感好、有筋道,回归了农家面的原本味道。

  双辽市红旗街义顺村 红旗双英花生

  花生俗称“长寿果”,经常食用能起到抗衰养颜、治病健身的良好作用。双辽红旗街义顺村花生有6个特色花生品种:黑花生、白花生、红花生、甜花生、七彩花生和高油酸花生,营养丰富、物美价廉,让您吃出健康、吃出长寿、吃出美丽,是您居家休闲、旅游观光、馈赠亲友之佳选。花生生产形成了种植、制种、科研、生产、仓储、销售、花生果仁精选加工一条龙的综合服务实业,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通过给予优惠政策、免费提供种肥、签订回购协议、安排剩余劳动力就业等方式,保障农民的利益最大化。

  伊通大孤山镇孟家村 韩道泡菜

  伊通满族自治县大孤山镇人在承袭前人经验的基础上,总结各家之长,反复试验,研究出新式韩道泡菜配方,使之在保持原有风味的同时,更加符合现代人的口味。每一款走上市场的泡菜,选料精良,工艺严谨,调味讲究,配以公司自主研制的配方,以时令蔬菜瓜果为原料,辅以糖、酒、盐、酱油等精制而成。严格按照工艺制作,保证卫生,制成的泡菜香味十足,实在是佐餐佳肴。

  双辽市服先镇姜家村 绿色有机小米

  常言到,“五谷杂粮,谷子为首”。谷子起源于我国黄河流域,属禾本科,北方通称谷子,加工去皮后的成品,因其粒小,直径2毫米左右,故称小米。双辽市服先镇姜家村小米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花青素、维生素、色氨酸、亮氨酸、精氨酸、铁、锌等,具有抗炎、抗过敏、抗衰老、清热解渴、健脾和胃、补益虚损、和胃安眠等功效,经常食用小米对高血压患者有益,还可预防便秘,降低血糖和血脂,除食用外,还可酿酒、制饴糖。小米蛋白质含量比大米高,脂肪、碳水化合物含量都不低于稻、麦,小米中脂肪含量为大米的7.8倍,且主要为不饱和脂肪酸,还含有一般粮食中不含有的胡萝卜素,小米的维生素B1含量位居所有粮食之首,熬粥营养价值丰富,有“代参汤”之美称。中国北方许多妇女在生育后,都有用小米加红糖来调养身体的传统。

  伊通河源镇联合村 蒲公英

  又名黄花地丁、婆婆丁、华花郎等,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性味甘、微苦、寒。入肝、胃经,具清热解毒、消痈散结的功效。据《本草纲目》记载,蒲公英可清热毒、化食毒、消恶肿。《唐本草》《神农本草经》《中药大辞典》等历代医学专著均给以高度评价,民间用以治疗疮毒、脑膜炎、流感、肝胆病。蒲公英是天然的利尿剂和助消化圣品;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不仅能帮助预防缺铁引起的贫血症,而且它的大量钾成分还可以和钠一起共同调节体内的水盐平衡,并使心率正常;含有丰富的蛋黄素,可以预防肝硬化,增强肝和胆的功能,药理研究还证实蒲公英有抗胃溃疡作用,蒲公英可生吃、炒食、做汤,是药食兼用的植物。

  双辽市辽南街张家村 有机大米

  双辽市辽南街张家村有机大米,有机杂粮,取得全国食品生产企业许可证,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现已拥有有机系列产品20余款。包括有机稻花香米、有机绿豆、有机玉米、有机黑米、有机高红豆、有机绿豆、有机小米、有机大黄米、有机黄豆、有机荞麦、有机薏仁米等等。

  伊通伊丹镇大岭村 颜家散养黑猪肉

  颜家黑猪场为吉林省保护性猪种——松辽黑猪。伊通伊丹镇大岭村采用人工饲喂和放牧饲喂相结合的方式,以生物菌饲料及碾子山香草为日粮。饲喂出的黑猪猪肉肌间脂肪高,饱和脂肪酸低,经权威部门化验,总胆固醇及尿素氮含量显著低于普通猪肉,具有味道鲜美,入口不腻,营养价值高等特点。是您品味美食或是馈赠亲友的绝佳产品。

  双辽市茂林镇二龙堡村 茂林草原雁

  双辽茂林镇二龙堡村草原资源丰富!土质属弱碱性!河水常年不断流!是大雁繁育的“宝地”。素有“吉林省雁乡”的美誉。二龙堡村建立了占地16000平方米,年产15000只的大雁基地,有放风筝区,挖野菜区,捡鸡蛋区,烤玉米区,观赏大雁区,垂钓区,55户采摘园和9户农家院。俗话说“宁吃飞禽四两,不吃走兽半斤”。经常食用在弱碱性草原上散养的大雁能起到抗衰养颜、强身健体的作用。

  伊通营城子镇小桥子村 蜂蜜

  蜂蜜能改善血液的成分,促进心脑和血管功能,因此经常服用于心血管病人很有好处。蜂蜜对肝脏有保护作用,能促使肝细胞再生,对脂肪肝的形成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蜂蜜还能增强抵抗力,消除疲劳。经常食用蜂蜜,不仅对牙齿无妨碍,还能在口腔内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同时,还有促进睡眠和促进胃肠蠕动的作用。

  双辽市双山镇班达村 手工干豆腐

  班达村位于镇区内,属于城中村,地下水质资源十分丰富,水质纯正、口味甘甜、清凉爽口。正是这样的水打造出了具有“干、薄、细”等特点的双山干豆腐。“干”说豆腐压得实、干爽;“薄”是指每张豆腐厚薄如纸,太阳底下能透亮儿;“细”是指豆腐里不含豆渣,口感柔和。“干、薄、细”是双山干豆腐的三大特色。双山大大小小的手工干豆腐坊都聚集在班达村内,最早的几家干豆腐坊已经有80多年的历史。手工干豆腐做工十分精细、繁琐。每道程序要求非常严格,黄豆浸泡在“水中”12个小时后,磨成豆浆,放在大锅里熬煮直到熬开后停火,过包、点卤、泼层、接包、切块共八道工序,才做成产品。复杂的工序、特殊的手法,成就了双山干豆腐的名气。

  伊通莫里青乡兴宏村 黑木耳

  种植的黑木耳不但肉质细腻,脆滑爽口而且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多种维生素与无机盐,所含的营养物质,有的明显高于其它食物,它的蛋白质的含量相当于肉类,它的维生素B2含量超过米、面、蔬菜和肉类,铁的含量比肉类高100倍,钙的含量是肉类的30-70倍,它还含有磷和硫等构成人体细胞原生质的主要成份。

  双辽市双山镇多稼村 绿之缘无公害农产品

  双辽市双山镇绿之缘绿色无公害系列农产品包括富硒小冰麦、富硒小米、甜糯玉米、新鲜蔬菜水果等。全程有机肥,全程人工除草,生物防虫技术,经过8年土壤置换。2013年,合作社基地内种植的23个蔬菜品种通过无公害食品认证,被国家农业部批准为绿色无公害产品,并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了“百禄绿之缘”商标。“百禄绿之缘”品牌系列农产品有香瓜、豆角、黄瓜、芹菜、甜椒、番茄、辣椒等蔬菜,还有油桃和粘玉米、富硒小米、富硒小冰麦等农特产品。好吃看得见,良心在里面。生态种植,自然熟的味道更纯正。严格执行国家无公害食品生产标准,从栽培品种、肥料选用到管理技术等均按照无公害技术规程进行,并采取“六统一”管理模式(即统一基地、统一产品认证,统一技术实施、统一产品收获、统一标准、统一销售),确保蔬菜质量安全。

  伊通景台镇范家村生态 黑玉米

  黑玉米又名黑糯玉米,富含水溶性黑色素及各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和各种氨基酸,营养含量明显高于其他谷类作物。范家村生态黑玉米,因出产于世界黄金玉米带北纬43.33度的伊通县景台镇范家村而得名。

  吉林省广吉行文创乡村旅游开发公司倾力深植“黑土地”人文情怀,不负东北“历史皇粮”产地荣耀,成功引进国际优质黑玉米品种并在伊通县一次性试种成功,为大众健康、民众福祉提供供给侧、需求侧保障,引领大众康养新时尚。

  黑玉米青穗真空包装经蒸煮后即可食用,味道鲜美,口齿留香。黑玉米干粒经精深加工,是联合国粮农组织与世界卫生组织首推的生产补血食品、补锌食品、补钾食品、高蛋白食品、高赖食品、碱性食品、减肥食品、降脂食品及素食食品的主原料。

  速冻鲜食黑玉米青穗是将预处理的原则料置于-30至-40度的装置中,细胞中的水份快速冻结,形成的冰晶均匀地分布在整个组织中,不会破坏原有的细胞组织,可较长时间贮存。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