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梅河口市推进农村环境常态化保洁工作
  2月13日下午,两排崭新的电动三轮保洁车载着清扫工具整齐的停放在梅河口市曙光镇曙光村村部前,梅河口市副市长霍光带领有关部门和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观摩推介了曙光镇农村保洁装备及保洁员队伍建设经验,并对农村环境常态化保洁工作提出了要求。
  霍光指出,今年农业农村部等18部门印发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方案》,联合推动村庄清洁行动,建立稳定性的农村环卫保洁队伍既是落实《方案》的有效举措,也是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目标任务如期完成的基本要求。各乡镇要选聘好农村保洁员,定人、定责、定范围,配齐配全工具、车辆、服装,保障工资标准,确保保洁队伍长期稳定。
  霍光要求,各乡镇要在本月底前完成保洁工具装备的配备、保洁人员的培训工作,建立花名册,签订好相关协议,制定好考核制度,3月份全部上岗到位,让他们在美化农村环境的同时,成为全市乡村街头巷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霍光强调,要加强农村环境整治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农民群众积极参与农村环境整治,发挥农民的主体地位,明确整治目标任务和标准,通过乡镇督导、村屯组织和农民群众自觉行动解决村屯环境脏乱差问题,建设美丽宜居的家园。要通过多种形式提高保洁员的责任心,促进他们履职尽责,使他们不仅能成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的宣传员,更是环境卫生的监督员。     梅河口市委农办  张艳清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