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浑江区推动化肥农药 双减半促进农业绿色发展

  3月15日,浑江区农业和畜牧业局在红土崖镇举办化肥农药双减半暨有机肥施用培训会。来自红土崖镇10个村的有机肥地块代表100余人,向湖北新洋丰肥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现场咨询,提问此起彼伏,场面踊跃热烈。

  此次培训,是浑江区农牧局加快建设中国绿色有机谷·长白山森林食药城,在红土崖镇举行的“双减半”有机肥推广活动。“双减半”是指浑江区今年农药、化肥施用量分别为37吨和2680吨,较2018年减半。今年浑江区将调减籽粒玉米面积2.3万亩,完成休耕轮作面积1万亩,实现有机肥占比20%。有机肥推广项目共投入资金48万元,在曲家营水库水源地上游红土崖镇10个村推广面积1万亩,使用有机肥200吨。项目的实施将有效减少化肥投入量,减少农业面源污染。

  浑江区农业综合执法队以备耕春耕为节点,派出精干队伍,下基层、进村入户,向村民宣传农药化肥减量化工作的重要性。并通过开展培训、有机肥地块实验,让农户知晓有机肥如何使用,在不减产不增加投入的前提下,保证产量,提高农作物质量。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