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今年春季:气温回暖早 辽源市春耕生产或提前

  3月15日,记者辽源从市气象局了解到,2018年11月至今,全市平均气温为零下7.5摄氏度,比历年同期高2.2摄氏度。降水量为27.6毫米,比历年同期少16.5毫米。气温呈现出回暖早、冷暖变化幅度大的特点。

  辽源市气象台提醒广大市民,由于目前春季回暖早,水稻育秧和玉米播种的适播期可能提前。但受冷暖变化幅度大的影响,气候回暖不稳定,会有阶段性低温天气出现。建议农民朋友及时关注天气情况,根据各地条件,适当安排备耕生产工作。同时,受入冬以来气候干燥、气温回升快、大风天气增多等影响,要注意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和农林业病虫害防治工作。

  据了解,为保障春播和降低火险等级创造有利条件,辽源市气象局已做好春季人工增雨作业准备工作,将在合适天气条件下,抓住一切机会努力增加有效降水作业,最大限度增加降水量。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