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服先镇向阳村大力推进农业结构调整

  近年来,双辽市服先镇向阳村以转变农业发展方向为抓手,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上下功夫,积极引导农民发展特色种植,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向阳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4户,157人,为了让贫困户尽早脱贫,该村在去年9月10日开工,该项目占地面积5005平方米,总投资239万元,于去年11月15日完工,并通过相关部门验收合格。项目建成后,村委会与驻村第一书记积极协调双辽市中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向阳村达成协议,通过项目转租方式,为贫困户分红3年,第1年分红比例为总投资的6%,第2年分红比例为总投资的8%,第3年分红比例为总投资的10%。

  备耕时节,中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农业专家深入向阳村,为农民讲解小米的种植技术,并且为贫困户每公顷减免500元费用,同时安排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参加生产,可解决就业岗位10人,每人可增收1000元至2000元。同时还可以带动周边村屯发展旱田作物种植结构调整,利用机电机井灌溉,以小米为例,每公顷可比种玉米多增收2000元左右。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