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土地托管” 让农民轻松赚钱

  冬去春来,擦农机、选种子,深翻松土、除杂草,种植户心里放不下的,始终还是那片自己要播下种子的土地。

  为了提早投身今年的春耕,日前,在榆树市五棵树镇广隆村,许多种植户来到天雨农机种植合作社,争相签约2019年的“土地托管”。种植户纷纷询问:“今年返钱和去年一样多吗?”“今年用的啥种子?”“轮作种的大豆和玉米给的钱一样多吗?”……“今年是合作社轮作的第三年,大豆的面积会增多,但不管种植户地里种什么,钱都会按照面积付给大家。”合作社负责人王甫为种植户解心疑。

  2017年,天雨农机种植合作社开展耕地轮作休耕制度试点,主要将高粱、大豆、玉米轮换种植,以改良土壤、培肥地力。合作社通过“土地托管”模式,形成土地连片,把保护黑土地作为重点,减少玉米种植面积,增加大豆轮作面积。

  那么,如何消化产出的大豆呢?合作社通过大力发展大豆深加工,每年轮作的大豆全部用来榨豆油。由于种植户种植的大豆全部施用农家肥、有机肥,加工出来的产品都是绿色健康的,非常受市场欢迎。2018年,合作社通过对50余万公斤的绿色有机大豆进行深加工,榨油6万公斤。

  “政府倡导多生产优质大豆,咱们也算是响应号召了。”王甫表示。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