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前郭县白依拉嘎乡万寿菊种植助农增收

  近日,记者在前郭县白依拉嘎乡韩家店村203国道路边看到,60多名乡干部和志愿者抢抓农时,在田地里栽植万寿菊幼苗。大家细心培土,精心踩实,一番忙碌过后,花田着上了绿装。

  栽植万寿菊是今年白依拉嘎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工程,同时也是该村拓宽扶贫产业的有益尝试。在水田插秧结束后,该乡随即启动全乡栽植万寿菊工程,并在韩家店村203国道路边视野开阔地带开辟景观花田15亩,命名为白依拉嘎乡韩家店村万寿菊观赏基地。乡干部率先垂范,组织志愿者义务栽植,秋后收益归村集体所有。万寿菊的栽种,在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同时,为扮美前郭县旅游精品路段增添亮色。

  万寿菊生命力顽强旺盛,花期长、颜值高,花朵可以销售创收,既是观赏作物,又是经济作物。今年,白依拉嘎乡栽种万寿菊27公顷83万株,预计每公顷的纯收入可达30000余元。截至目前,幼苗栽植已经全部完成。盛夏时节,该乡将呈现出一幅稻花香、菊花黄的美丽图画,实现美丽乡村建设与脱贫攻坚双赢。

  “积极培育发展万寿菊种植产业,在增加农民收入的同时,又能达到美化绿化村屯环境的效果。今年,我们开展的是试验示范,明年将在农户庭院中大力推广,为产业扶贫拓新路。”白依拉嘎乡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