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小小农场托起致富的希望——记辉南县辉南镇阔源家庭农场

  辉南县辉南镇阔源家庭农场坐落在辉南县辉南镇西关村,2013年8月13日在辉南县工商局注册成立,负责人李庆波是西关村村民。阔源家庭农场现有耕地70亩,林地40亩,水库水面30亩,固定资产养殖场房250余平方米,农用手扶拖拉机2台,粉碎机1台。2013年8月,李庆波从新闻报道中获悉鼓励农民发展家庭农场和专业生产合作社的信息后,便萌发从事家庭农场的想法。李庆波以自家所有10亩耕地,又对外承包60亩土地、40亩林地和30亩水库水面,到县工商局注册了阔源家庭农场。阔源家庭农场位于302国道和长白高速公路附近,交通便利。附近地域广阔,草木茂盛,对于散养家禽家畜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同时,阔源家庭农场所养殖的溜达鸡和跑山猪利用自家生产的玉米转化为饲料,无公害、无污染,口碑好,销路好。经过几年的尝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2018年被评为省级和市级示范家庭农场。目前,阔源家庭农场主要从事种植养殖,每年种植玉米70亩,林下养殖溜达鸡1500余只,跑山猪15头,鸭鹅各100只,水产养殖1万斤左右。2018年,家庭农场农业生产中总投入近10万元,销售收入25万元。

  今年,阔源家庭农场将发挥地域优势,继续搞好养殖业,顺应时代潮流,增强产品价值,创造更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