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芦苇荡里野鸭飞 生态“大农业”现雏形

  眼下正是地里庄稼快速生长期,而在德惠市布海镇岫岩村,有这样一片地显得与众不同:玉米地、稻田地不连片,田埂边杂草丛生,附近的水塘里满是芦苇,时不时地就会飞出一两只野鸭……“这是绿色有机水稻种植基地,是我们大农业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此之上将实现立体种养殖、景观布局、生物多样性等融为一体的自然生态循环。”吉林德翔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仇贵深自豪地说。

  近几年,吉林德翔集团创建“公司+农户”模式拉动2000多养殖农户和30000多种植农户增收致富。“这里周围都是低洼地,属于不好的地块。”岫岩村村民赵玉民没想到,自然、生态如今也成了财富。“这片水塘是雾开河的支流形成的,中间的小岛也是自然形成的,流转土地后,我们什么都不种,努力恢复这里的生态环境,现在这里成了野鸭、大雁的栖息地。”仇贵深告诉记者,岫岩村打造的绿色水稻种植基地是德翔集团大农业板块的一部分,具有优质水稻种植、加工、销售和区域品牌建设基础。“我们要围绕从田间到餐桌的每一个环节,打造产业兴旺、绿色有机、增产增收的中国好粮。”他说。

  “等下完雨,我们就往稻田里撒蟹苗,稻田里的微生物、小虫都是河蟹的食物,而蟹又可以增加土壤透气性,排泄物又为水稻生长提供了养分,这就是立体种养殖结合。”吉林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技术人员边观测稻苗生长边说。

  “牧业那边产生的鸡粪,在这里就是我的有机肥,做到了无公害种植;而水稻、玉米等作物产生的秸秆又正是新能源和双孢菇项目的原料。现在,德翔集团在牧业、物流、食品、农业四大板块终于实现了生态闭环。”仇贵深说。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