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松原市农业农村局举办生猪屠宰环节非洲猪瘟检测技术培训班

为了提高全市生猪屠宰企业的非洲猪瘟检测能力,确保检测人员熟练掌握样品采集和检测技术,6月11日,松原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了全市生猪屠宰企业非洲猪瘟检测技术培训班,来自全市生猪屠宰企业负责人、检测人员和各县(市、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技术人员以及市畜禽定点屠宰办公室、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相关人员共65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对农业农村部公告第119号、农业农村部《关于加强屠宰环节非洲猪瘟检测工作的通知》(农牧发[2019]7号)和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关于印发〈吉林省生猪屠宰环节非洲猪瘟检测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吉牧防发〔2019]133号)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重点围绕生猪屠宰企业非洲猪瘟检测条件基本要求、生猪屠宰环节非洲猪瘟检测相关技术、实验室生物安全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使兽医实验室、生猪屠宰企业的检测人员掌握了非洲猪瘟检测技术,对进一步加强屠宰环节非洲猪瘟检测工作,落实生猪屠宰环节非洲猪瘟自检制度,降低生猪屠宰以及生猪产品流通环节病毒扩散风险打下良好基础。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