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张凤春到梅河口市调研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及“百村示范”工程建设情况

  7月10日,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张凤春一行到梅河口市调研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情况并对该市“百村示范”工程建设情况和新农村建设进行指导。

  张凤春在湾龙镇小榆树村调研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时,查阅了村级资料、听取了镇村汇报、与农民代表进行了谈话交流,并指出产权制度改革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对于盘活农村集体资产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意义重大,同时强调各级相关部门要严守政策法律底线,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分类有序推进改革;要通过改革建设更具活力和凝聚力的村班子,引领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带动农民逐步实现共同富裕。

  随后,张凤春一行参观了一座营镇高杨树村和康大营镇康大营村的“百村示范”工程开展情况。年初以来,梅河口市在全市303个行政村中选择100个基础设施相对完善、村班子战斗力强、村民创建意愿高的行政村,启动“百村示范”工程。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拆乱、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一领导”的“五统一”创建总要求,全面推进。截止目前,市乡两级累计投入资金8500万元,共拆除危旧仓房1725个、畜禽圈舍2278个、破旧玉米楼2026个、破旧厕所1431个。新建垃圾箱2152个、边沟2.5万延长米,打造节点微景观点168个,新建仓房棚厦2239个、玉米楼551个,铺设甬路4.9万延长米,硬化庭院76万平方米,“美丽庭院·干净人家”星级户达到80%以上。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