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吉林市农业农村局到永吉县督导检查屠宰环节“两项制度”和“两个安全”落实情况

  为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屠宰环节“两项制度”、屠宰资质审核清理换证及“两个安全”等工作要求,2019年8月5日,吉林市农业农村局一行8人,对永吉县“两项制度”和“两个安全”等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这次督导检查主要内容是:一是检查“三清四明两解决”目标实现情况(即屠宰企业基本情况清楚、非洲猪瘟自检情况清楚、官方兽医派驻情况清楚;专项行动任务明、“两项制度”进展明、政府和企业责任明、生猪来源和生猪产品去向明;基本解决落后屠宰企业淘汰问题,官方兽医配备问题);二是行业三证(屠宰证、排污许可证、动物防疫合格证)审核清理换证情况;三是“两个安全”落实情况。

  督导组听取了永吉县农业农村局对前阶段专项整治工作的情况汇报。目前,全局对屠宰企业各项基础数据进行详细认真统计核实,及时将全县屠宰企业基础数据录入到国家畜禽屠宰统计系统。按照吉林省下发的文件要求永吉县生猪屠宰企业只有鑫宏屠宰场在从事生猪屠宰,并按要求配备官方兽医4人和进行非洲猪瘟自检,其他生猪屠宰企业已经依法关停。

  督导检查组实地到永吉县鑫宏屠宰场查看了各项制度和设施设备情况,鑫宏屠宰场对非洲猪瘟自检实现了“批批抽、头头查”。截止到目前永吉县没有发现疑似非洲猪瘟病例。督导检查组还深入到北大湖镇李凤芹屠宰场、岔路河综合屠宰场和大岗子屠宰场突击检查,没有私屠滥宰的情况发生。

  经过现场检查,检查组对永吉县的畜禽定点屠宰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加强监管,确保整治效果;二是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两个安全”和“两个制度”全面落实;三是加大执法整治力度,确保不出现违法违规行为。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