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五凤”旧貌换新颜 好一幅农村新画卷

  延吉市小营镇五凤村地处延吉市西北部,三面环山,背靠五道水库,依山傍水,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优势,这里群山和溪流环绕,山岭连绵,绿树掩映,景色宜人,是小营镇的一处“世外桃源”。

  来到五凤村,只见一个浑身火红正展翅高飞的凤凰雕塑摆放在村口,十分惹眼,仿佛在向来往的人群说“欢迎来到五凤村”。走进村子,条条道路宽敞平整,修缮一新的房屋美观结实,路旁彩色的栅栏和栽种的花丛让人眼前一亮……绿水青山相依,蓝天白云作伴,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俨然是一幅美丽农村新画卷。

  然而,据这里的村民介绍,几年前的五凤村还是“风吹满身灰,雨天一身泥,路上长满草,垃圾到处抛”的景象。以前,村路就是一条条土路,一起风就扬起一大片灰尘,路旁垃圾随处可见,臭水沟、垃圾堆经常散发出难闻的味道,房屋也都是泥土房,村里几乎没有娱乐设施,环境十分脏乱。

  2016年,五凤村开始了大刀阔斧的改造,截至目前,共修建了2.06公里公路、5000平方米的休闲娱乐广场以及一个水稻观光连廊,新建了1座人造地毯门球场、8座凉亭和2000多平方米花坛,围了1500米围栏,开发了4.5公里的红色旅游线路,并开设300米登山栈道,基本完成特色村寨项目,村里还安装了444盏路灯,整体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喜看今朝胜往昔,农村面貌换新颜。幅员2189公顷的五凤村摇身一变,再不是从前脏乱差的小村庄,而今青山绿水环绕、小桥流水人家,“鹰飞凤舞”广场、闲庭信步长廊、美丽乡村的农家乐……家美院美环境美,各种基础设施一应俱全。五凤村荣获省级美丽乡村、州级美丽乡村、市级美丽乡村等荣誉称号,是当之无愧的美丽新农村。

  环境变好了,居住条件提升了,村民们的精神生活也有了很大改变。原来一到晚上,村里一片漆黑,家家户户闭门不出,现在有了路灯,还有了休闲广场,傍晚大家都聚在一起跳广场舞,每天生活多姿多彩,别提多高兴了。

  五凤村以农村环境建设为切入点,倾力打造生态休闲旅游新农村,以农家乐旅游为脱贫项目,争取到扶贫资金68万元建设水上娱乐项目,并打造小桥流水人家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吸引游客纷至沓来。新开发了登山路线、红色旅游路线、漂流等项目,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今后,五凤村将继续推进村容村貌建设,重点发展旅游业、特色餐饮业和朝鲜族村建设,发展集生态、民族、民俗风情体验、民俗餐饮娱乐为一体的特色鲜明的旅游产业,力争把五凤村建设成延吉市生态最好、规模最大的民俗村!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