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新屯子镇建设千亩蓝莓基地 高效生态农业促增收

  7月29日,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发布了《关于第二批“吉林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拟认定名单公示》,抚松县“抚松蓝莓”荣登吉林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榜单。作为省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的中坚力量,新屯子镇全力打造龙头蓝莓品牌。

  新屯子镇南岗村千亩高标准蓝莓园是抚松县蓝莓产业中的中坚力量,以金田公司龙头企业为主导,依托生态优势,推行“基地+企业+贫困户”作为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和农民增收致富的一种新的发展模式,为农户免费提供种植技术和销售指导,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发展蓝莓种植,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新屯子镇蓝莓产业园项目现有蓝莓600亩,一期建设规模350亩,二期建设250亩,逐步扩大规模,三期建成后蓝莓种植将达到1000亩。该镇已争取兴边富民资金100万元,投入高标准蓝莓项目基地,项目收益三七分成,村集体占七成,2018年,村收益达6万元,以后逐年递增,可为镇域29户贫困户发放产业分红。协调资金456.2万元建设1000平方米冷库和数控滴灌设备,投入使用后,企业交纳年租金12万元。一系列配套设施的投入使用,使蓝莓园影响力和重要性进一步凸显。

  园区中,优先雇佣贫困户及子女亲属,坚持人工除草,坚决不使用除草剂,凭借长白山地区环境优势,在工人精心打理下,蓝莓长势好,颗粒饱满;同时,贫困群体通过打工可人均增收千余元。在金田公司的积极沟通下,建立了长期与北京市场的联系,数十万斤蓝莓在北京迅速被消化,新屯子镇蓝莓已经在消费者心中树立起了品牌。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