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长春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现场推进会议在九台区开展典型观摩活动

  10月12日,长春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现场推进会议在九台区开展典型观摩活动,观摩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在九台区委书记李洪亮的陪同下,与会人员先后深入到九台区波泥河街道清水村、锦绣村、庙香山冰雪旅游度假区和土们岭街道马鞍山村,实地参观金色家园苗木产业基地和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考察乡村旅游项目、考察田园综合体项目。观摩活动中,与会人员通过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观看视频短片和参观九台名优特新农产品展示长廊等,深入了解九台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20字总要求,九台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会议精神,举全区之力,全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具体工作中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到位、资金投入到位、规划引领到位、考核落实到位,构建环境整治体系;同时实施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厕所改造、粪污利用“四项工程”,注重人居整治效果;注重开展典型示范引领、乡村治理融合、全民参与共建和乡村旅游发展行动,打造美丽宜居乡村。2018年,九台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秸秆综合利用样板县,九台区龙家堡村、平安堡村、马鞍山村分别获得国家级“美丽乡村百家范例”“全国最美休闲乡村”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九台区其塔木五官屯贡米栽培系统被评为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九台区上河湾镇双顶村荣获“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称号。九台区农村环境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农村环境明显改善,乡村振兴高效推进,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得到高质量发展,为最终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长春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及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开发区有关同志,各县(市)区、开发区乡镇党委书记,“长春市美丽乡村示范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了观摩活动。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