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白山市农村创新创业平台蓬勃发展

  在近日公布的10家吉林省第三批“星创天地”中,临江市“彪哥煎饼生产工艺培训基地”星创天地和靖宇县农管家靖发生物智慧农业两家“星创天地”进入名单,这标志着我市农业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又取得新成就,创新创业事业蓬勃发展。

  目前,我省共有备案的“星创天地”75家,其中科技部备案的国家级“星创天地”34家,经省科技厅备案的省级“星创天地”41家。我市圣喻蓝莓“星创天地”等6家创新创业平台获得国家级星创天地备案,占全省比例的18%,与通化、松原持平。有8家星创天地在省级备案。

  “星创天地”是一种新型农业创新创业一站式开放性综合服务平台,为发展现代农业提供众创空间,是农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效载体,也是新型职业农民学校和创新型农业企业家的摇篮。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运作方式,利用线下孵化载体和线上网络平台,聚集创新资源和创业要素,促进农村创新创业的低成本、专业化、便利化和信息化。我市的“星创天地”涉及行业包括种植业、养殖业、特产业、蔬菜花卉业、创业孵化、电子电商、科研院所、财务服务等。近年来,我市共备案22户市级“星创天地”,市科技局对市本级“星创天地”给予2万元补助,助力其发展。这些“星创天地”营造了良好氛围,为农村改革发展提供了新动能,为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打下了良好基础。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