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辉南县农业农村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备耕春耕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使群众生产、工作不受疫情影响,辉南县农业农村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丝毫不松懈。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局相关工作人员坚持靠前指挥、实地指导,分组分批深入县区、乡镇、养殖基地、农贸市场,检查督促和指导防控工作。切实加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与防控重大动物疫病有机结合,综合施策,科学防控。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在全县开展“大清洗、大消毒”专项行动,加强对屠宰场、养殖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消毒灭源;落实重大动物疫病监测排查和管理,加强检疫监督和屠宰企业监管,督促落实交易市场禁止交易活禽和屠宰,严格动物防疫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堵疫灭源工作;强化动物及产品的调运监管。该局对全县各临时检查站进行督察,要求各职能部门加强应急值守,确保进入该县动物及产品合法合规;全力保障“菜篮子”市场供应,全面掌握疫情期间“菜篮子”产品供给底数,组织业主抓好应季蔬菜及时采收上市,确保市场稳定供应。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加强对农户备耕春耕指导,全力做好春耕备耕的种子保障工作。该局按照县新冠病毒防控工作要求,积极为种子、化肥、农药等法人企业单位办理商户卡、域外农用物资调运车辆绿色通行证、农用生产资料下乡通行证,加强对农资经营门店防疫工作指导,全力保障种子市场安全有序供给。同时,针对疫情影响,鼓励农户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了解农用物资的市场信息,开展网上、电话订购工作。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适时组织开放农资下乡绿色通道。据了解,该县春播预计需化肥5万吨,农药280吨,玉米良种1610吨,水稻良种1160吨,大豆良品30吨。农药、肥料、种子等生产资料的调运和供应充足,春耕农资基本组织储备到位。截至目前,全县109户种子经营业户全部都建立了种子销售微信群,全方位为农户提供良种良法等全程指导,实现网络备耕。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