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农安县农业农村局:推广新技术 促进绿色农业高质量发展

  农安县农业农村局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绿色、环保、节水为主线,探索引进推广新技术、新产品,示范带动全县旱作节水农业生产模式,促进绿色农业高质量发展。

  4月2日,农安县守奎“三辣”种植专业合作社大院内一派繁忙景象,县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合作社成员们免费发放旱作节水项目所需物资。合作社成员翟云明告诉记者,他已经有20多年种植“三辣”的经验,以前抗旱都是靠传统灌溉的方式,既费时又费水。去年尝试着使用过浅埋滴灌,但一公顷田地仍需要七八千元的成本,费用太高。今年利用旱作节水农业方式,既可以享受到国家免费拨付的物资,还能得到农业专家面对面的技术指导。

  农安县旱作节水推广项目,用于“三辣”示范区、玉米坐水种示范区、花生地膜减量增效示范区等多个示范区。示范的主要内容包括浅埋滴灌、水肥一体、抗旱抗逆、抗旱坐水种等。

  农安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郝彦德告诉记者,我县在杨树林、哈拉海等乡镇,建立了旱作节水示范基地,示范推广地膜减量增效、水肥一体化等旱作节水农业技术15万亩以上。通过示范带动,可以辐射45万亩以上旱作节水农业技术的推广。通过推广旱作节水农业技术,水分的利用率可以提高10%以上,地膜减量可以达到30%以上。

  目前,农安县在省土肥站、省农科院专家的指导下,旱作节水项目已经正式拉开序幕,所需的物资已陆续到位。下一步,农业技术人员将深入项目区实施技术指导,确保各项技术措施按标准实施,最终确定适合农安县推广的最佳模式,促进农安县绿色农产品高质量发展。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