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告别“土经验” 掌握“新技术”东丰县测土配方施肥助农增收

  “从化验结果看,氮、磷含量比平均值偏高,土地属于中上等,建议在使用农家肥的基础上,减少一些化肥,不仅可以保证粮食产量,还能改善环境。”3月31日下午,在东丰县东丰镇勤俭村3组,县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工作人员正在对种粮大户现场指导。

  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连日来,东丰县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和种粮大户家中,进行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指导,根据土壤养分含量及作物所需肥料制定施肥配方,指导农民对农作物合理施肥。

  家住东丰镇龙头村5组的侯云峰家有1.6公顷玉米地,一直都是靠着父辈传下来的“土经验”进行施肥,导致土壤质量下降,玉米产量不高。自从县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给出了测土配方后,他学会了科学施肥,各种肥料搭配着使用,量也不像以前那样“大手大脚”,不仅节省了购买化肥资金,也提高了产量。

  东丰县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土肥科科长权庆成介绍说,为了更好地开展测土配方施肥工作,他们细化工作打法,在全县各乡镇制作了222块公示板,采集1500份土样,依据各村土地测量情况给出建议施肥方案,并发放测土配方施肥指导卡1500余张,实现了全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推广全覆盖。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