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稻鸭共养 ”生态种植 开启农民增收新模式

  德惠市夏家店街道邹晓花家庭农场经过几年的学习与实践,在水田种植上大力发展新型生态循环种养模式。“稻鸭共养”一地双收,农场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在德惠市夏家店街道邹晓花家庭农场稻鸭共养种植基地,记者看到,青青的稻苗一片生机盎然,刚刚购买回来的鸭子在主人的驱赶下,纷纷奔向水中,扑闪着翅膀自由的嬉戏,据农场主人介绍,2016年,他们就已经开始尝试稻鸭共养这种种养模式,并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稻鸭共养生态种养模式是在秧苗插秧后一段时间内将鸭雏放养到水中 ,秧龄和鸭龄同步,利用鸭子在田间吃草吃虫施肥,这种种养模式生产出的有机大米,清香可口,营养丰富,养出的绿色生态鸭也是肉质鲜美,一上市便供不应求,邹晓花家庭农场32公顷水田全部实行稻鸭共养生态循环种养模式,按照稻鸭共生的生活习性,400只鸭放养到稻田中,农药化肥人工大幅度减少,种植效益不断提高,真正实现种植养殖双丰收。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