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东丰县驻村工作队队员变身“销售员” 帮农户带货增收

  “有人预定笨鸡蛋50个,黄瓜10斤……”东丰县东丰镇今胜村驻村工作队的队员们忙碌地记录着预售订单。从6月8日开始,该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就摇身一变成为村里的农产品“销售员”和“快递员”,帮农户带货增收。

  受疫情影响,今胜村村民自家的黄瓜、卷心菜、鹅蛋、笨鸡蛋等农产品全部滞销,村民着急又上火。今胜村驻村工作队的队员们在了解情况后,主动作为、开动脑筋,通过组建农产品直销群,用微信预订的方式,让农民足不出户便可以卖出产品,有效解决了村民们因疫情原因带来的农副产品滞销难题。驻村工作队队员从亲自介绍产品特性、记录购买人所需农产品的需求量,再到农户家采摘、运输、送货上门,为今胜村开启了“一条龙”服务模式,农户只需在家等待工作人员前来收购,购买人也只需在家等待,就有新鲜的农产品送货上门。

  村民们的销售难题在驻村工作队队员的帮助下迎刃而解,滞销产品现在成了抢手货,供不应求。截至目前,村里已售出黄瓜400余斤,鸡蛋、鹅蛋200余个,卷心菜120余颗,共增加村民收入3500元,有了驻村工作队队员的帮助,从此村民卖货不再愁。今胜村村民蔡向阳高兴地说:“驻村工作队队员就是办法多,真帮了我们的大忙,我打心里感谢他们、佩服他们。”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