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打造“森林黄金”特色产业小镇

  自深入推进“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和龙市八家子镇打破思想桎梏,依托桑黄种植项目,全力打造桑黄特色产业小镇。

  6月30日,记者在八家子镇南沟村看到,上百个黑色大棚内,一个个菌段排列在地上,平均每个菌段上都长了3片金黄色的桑黄。“桑黄又被称为‘森林黄金’,药用价值极高,效益可观,市场前景广阔。”正在大棚里检查桑黄长势的八家子镇党委书记姜豪告诉记者,2016年起,和龙市与宁波市鄞州区结成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对子,双方决定在八家子镇推广桑黄种植项目。2019年,在八家子镇南沟村、河南村分别建设120栋和15栋大棚,共种植桑黄71.8万袋,当年还建设了年产30万段桑黄菌段生产车间,初步形成了集种植、生产于一体的桑黄基地。“今年,我们继续扩大规模,新建110栋大棚,种植桑黄35万段。一般桑黄要种植3年,平均每8个菌段可产桑黄1公斤,价值700余元,目前全镇已建成大棚245个,种植桑黄120万段,总收益可达1亿元。”

  姜豪说,桑黄种植项目以全镇6个行政村为“成员”,打造“企业+村集体+贫困户”的“镇统筹、村经营”特色产业经营模式,通过食药用菌专业合作社、桑黄栽培专业户带动贫困群众受益,并通过向贫困户流转租赁土地、参与运营就业和利润统筹分配等三种方式带动八家子镇建档立卡贫困户771户1368人增收。该项目还吸纳150多名贫困人口就业,其中长期管护工人30多人,均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增强了八家子镇贫困户自身造血能力。

打印
访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