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金红苹果之乡”的四平村入选“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金秋时节,美丽辽源正是秋风送爽、五谷飘香、硕果累累的收获季。记者走进了刚刚入选“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的东丰县小四平镇四平村。

  正值金红苹果采摘时节,四平村到处都是一派忙碌的收获景象。小四平镇党委书记陈功利介绍,四平村自然资源丰富,依山傍水景观多,一年四季自然风光秀丽,物产丰庶富饶,小四平镇是“金红苹果之乡”,四平村金红苹果产量高、品质好,果味酸甜适中,清脆可口,被称之为“塞外仙果”。四平村出产的小四平大煎饼、干豆腐,品质突出,味道纯正,远销北京、上海、东南亚等地。同时,四平村历史文化悠久,是皇家鹿苑和全国人工养殖梅花鹿的发祥地。红色底蕴深厚,是开国少将解方将军的家乡,俗称“将军故里”。自2011年正式向社会免费开放以来,每年接待游客两万人次,被评为吉林省委党性和党史教育基地、辽源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辽源市吉青家园阵地和辽源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同时,四平村还是原辽宁二地委的驻地,在五朵莲花山中现存辽宁军区二分区战场遗址一处,战壕保存完整。

  行走在四平村整洁的村路上,一边领略着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风采、一边听陈功利讲述四平村休闲农业发展的历程。目前,四平村休闲农业经营主体已达45个,年经营收入180余万元,年接待游客2.6万人次,休闲产品年经营性收入可达100余万元,全村人口2340人,年人均可支配收入1.6万元。

  据了解,9月17日,农业农村部在北京市顺义区举办“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旅游精品景点线路推介活动”,现场推介246个“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我省共8个乡村入选,东丰县小四平镇四平村荣登榜单。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