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白菊花开药草香

  9月下旬,九台区其塔木镇中草药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基地里,漫山遍野绽放的京白菊散发着淡淡清香。“京白菊是我们镇新引进的项目,预计10月份就可以采摘。”其塔木镇副镇长梁丰富介绍,近年来,其塔木镇坚持以工业化理念谋划发展现代农业,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促进产业融合发展,中草药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基地就是基于这样的理念建设的。

  中草药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基地覆盖其塔木镇5个村,一期种植面积为1000亩,二期种植面积为4000亩,主要种植京白菊、白术。基地集中草药种植、生产、加工于一体,采用“公司+基地、基地+农户、契约+技术服务”模式,实施整地、土壤改良和培肥,加快中草药品种改良、栽植,推进抚育管护改造等,依托原料供应基地,推进标准化生产技术,不断提升中草药特色农产品的产业化水平。

  引进绿色环保、现代化生产线,建设标准化厂房,安装配备生产车间、杀青车间、高标准生产车间、中草药晾晒场……基地全力开展环保化加工基地和农产品产地初加工基地建设,并改善储藏、保鲜、清选分级、包装等设施装备条件,进一步提升农产品初加工水平。基地还聘请多名中草药专家、教授及专业技术人员跟踪服务,把品种培育和技术创新作为提升中草药市场竞争力的战略支撑体系。

  “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产业化经营模式,拓宽了其塔木镇农民的收入渠道,实现了家门口就业。据统计,基地目前用工达5300人次,带动了传统农业向新型现代农业转型。项目达产后可实现产值约7500万元,农民增收1000余万元。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