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丰收“第一镰” 新米迎“双节”

  机声隆隆唱丰收,稻浪滚滚舞丰年。目前,水稻正处于换下“绿衣”穿上“秋装”的阶段,田野里稻浪如海,需再过些时日才可收割。而东丰县黄河镇一六八农机种植专业合作社由于采用科学的方式方法种植,颗粒饱满,气味香醇的新米将于“十一”、中秋两节前便可与市民见面。

  东丰县的水稻一般于九月底开始大面积收割,经过晒、磨等环节,最快端上餐桌也要到十月中上旬,在其他稻米还在田里“长身体”的时候,一六八合作社稻田里的水稻便已经提前十天进入了机械收割、晾晒、磨米加工的阶段,为进入市场作准备。这批鲜米将于十月初进入市场,让广大市民提前尝鲜。

  “我们与五常沃科收种植基地合作,在专家指导下,进行科学种植。同时,一直坚持自然晾晒,所以一六八农场生产出来的稻花香更香、更甜、更筋道。”东丰县一六八农机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孙德义说,提前收割水稻,缩短了水稻生长周期,对米质而言是一道坎儿。而一六八合作社之所以可以让鲜米提前离田闯市场靠得就是品牌主打、绿色种植。

  目前,合作社共有水稻1054亩,每年可产100万斤水稻。合作社的“第一镰”共收割水稻40余亩,可收获鲜米5万斤。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