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搜索热词:

农业 省情 蔬菜 农业农村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县要闻
吉林省启动2020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

  2020年10月23日,吉林省农业农村厅联合长春市农业农村局,在长春中泰海洋世界举办了“吉林省2020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来自省和长春市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渔政渔港监督管理机构、水产技术推广机构和科研单位,以及群众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近年来,我省各级渔业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深入贯彻《渔业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以保护生态、修复生态为重点,多措并举,注重实效,通过建立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实施休禁渔制度、组织“中国渔政亮剑”系列执法行动、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规范水生野生保护动物利用特许管理等措施,对包括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细鳞鲑在内的各种鱼类进行了重点保护,年初以来,累计开展渔业行政执法活动3120次,出动执法人员15248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场所2788个/次,线上线下经营者3974个/次,查处违法案件13件,罚款1.03万元;收缴非法网具1585片、7万余延长米,其他类渔具1506个,没收渔获物2500公斤;向公安部门移交渔业违法信息156条;开展执法宣传1205次,累计张贴禁渔通告4500份,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10万余张(册),有效提高了民众遵守渔业法律法规的自觉意识和水域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为水生野生动物繁衍生息营造良好的生态空间和社会氛围。

  吉林省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是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活动的组成部分,与国家及各省(市)宣传月同步开展。本次科普宣传月活动主题为“保护水生动物、共建和谐家园”,时间为10月23日至11月22日。期间,各地渔业部门将通过集中开展科普宣传进“四区”(渔区、社区、学区、景区)、公益讲堂、减塑进万家等主题活动,宣传普及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知识和法律法规,着重提高民众参与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的积极性,引导社会形成水生野生动物保护行为和习惯,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尊重自然、保护自然、顺应自然的生态意识,积极弘扬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理念,努力构筑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



打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链接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备案号:吉ICP备2022007799号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联系方式:0431-88906486
网站标识码:2200000037    公安备案号:22010402000688